自己種的吉祥蘿蔔

2008030615:12

(1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栽培土~~每個小盆子灑3顆種子,預防有些種子不發芽,每天都要澆水.

 


(2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兩天就發芽了喔

 

(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長的更快的

(4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8天就長出4片葉子了喔

 


(5)       像這麼大時就給它換大一點的盆子,擺在有泥土的地方,從此不要去搖動它, 蘿蔔的根會透過花盆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伸到地下的泥土,還要定期施肥這樣蘿蔔才會長的大一點喔,如果放在水泥地上面,蘿蔔就沒辦法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很大,我的花園雖然有鋪塑膠墊,但都有挖洞底下就是泥土.



(6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過一段時間每個花盆只留一顆比較壯碩的其他的拔除

 


(7)


(8)

(9)          

等到蘿蔔長的夠大了,差不多是過年的前一個月,要先移動一下此時蘿蔔葉會萎縮一陣子可以修剪,等長出

新葉子時就可搬進屋子了.

 

 (10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今年的麥桿菊

  我的最愛~~ 麥桿菊的花瓣很像塑膠花喔目前我只有這4種顏色,不過我還沒看過其他的顏色


每年我都會種吉祥蘿蔔,今年也不例外,去年因為氣候的關係種失敗呢,今年總算種的很成功,不過沒噴農藥

所以葉子有點醜醜的呢,想要栽培的朋友最好是在農曆8月份的時候,就要開始培育不然來不及過年擺設呦,

今年我手腳慢了一點農曆9月份才開始培育,所以還不夠大不過也將就可以用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