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家事皂

2011031419: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天然ㄟ祥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分:馬鈴薯.椰子油.棕櫚油

馬鈴薯是我們潭子有名的農作物,每年第三冬有大量農田都種植馬鈴薯,最近是採收的季節,我採用今年剛收成新鮮的馬鈴薯製成馬鈴薯家事皂,雖然蓋上洗衣標章,但是它也可以洗碗.洗瓦斯爐也很乾淨喔(我測試過了),因為馬鈴薯含有大量的澱粉,可以輕鬆的帶走油污.

我以主打洗衣專用,所以都沒添加顏色,就以天然白色呈現,無添加香精,洗貼身衣服或是北鼻的衣服最棒了.

曾經想偷懶馬鈴薯沒削皮直接榨汁,結果搾出來的汁跟皮的顏色一樣黃黃的,所以還是要削皮那汁才會白白的,而且也不能先搾汁起來備用,因為才一下下時間就氧化變成褐色,所以我是打皂液打到一半才搾馬鈴薯汁,真是有夠手忙腳亂的.

家事皂的硬度很高,保溫二十四小時後就很硬了,皂章很難蓋上去,偶蓋壞了好幾個,真是手殘........

我上網查過馬鈴薯的資料,聽說馬鈴薯也可美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