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潭水亭浴佛節

2008051217:5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2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甘草茶浴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4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5)

(6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浴佛過的甘草茶免費供信眾飲用,也可打包帶回家喔!

 

(7)


(8)


(9)

 

今天是浴佛節,潭子鄉的潭水亭觀音廟有舉辦浴佛儀式,早上看到公公拿佛水回來才想起每年舉辦的浴佛儀式,剛好下午要載兒子去搭車,於是跟老公商量能否也順便載我去潭水亭拍照,因為要省油錢嘛!

到了廟裡都沒看見有人在拍照ㄋㄟ,我有點怕怕的會不會被罵啊?首先先拜一下神明,然後去問廟裡的人,可是還是怕怕....最後乾脆說了我是xxx的媳婦(因為我公公也是潭水亭的委員),正在學攝影,可不可讓我拍照?原來廟裡的主委是我以前的客戶...哈..哈.....

主委說沒問題儘管拍,而且還要求我幫他們服務人員拍團體照,拍完我就在外面拍浴佛儀式,當然不敢進去裡面拍,怕冒犯神明呢,我都還拍沒幾張,廟裡的會計小姐突然叫我進去裡面拍,說要幫誦經團拍一些照片,

這下我覺得責任重大了,心裡默默祈求神明拜託別讓我拍失敗,拍最後一張時我心裡忐忑不安,因為我從沒在大廟裡面這麼接近神明,那位會計小姐拿兩張板凳,要我一腳跨一張板凳從上往下拍,就在神明旁邊ㄟ......我好緊張.......

回到家趕緊打開電腦檢查照片,還好還可以交代的過去,等洗好了再拜託公公交給他們,因為那些照片我沒經過他們同意所以就不po囉!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潭水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quanyin.org.tw/news/news_index.as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