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面米妮(雙面)

2010022823:33

      

做這個平面米妮的過程真是讓我浪費一些錢呢,原因是買了兩次材料包,第一次買的那家商店作法有錯誤,讓我拆了好幾次還是做不起來,那家商店我買了好幾次材料包作法都有錯誤,真是讓我不敢領教,我看作法內容好像是他們自己寫的,可能都沒有經過校正吧?後來再去小熊xx那裡買才做成功的.

今天是元宵節,傳說中男生要跳"菜股"才會娶到好老婆,女生要偷拔蔥才會嫁好老公,不過偷拔蔥會被當小偷捉起來,所以聽說有人偷拔後會丟一個紅包留給菜農,這樣農夫也才不會損失.

元宵節是小過年,大家有跟我們一樣還要圍爐嗎?我們一年圍兩次爐呢,農曆正月二十是天穿日,是穿耳洞的好日子,不過現代人每天都嘛可以穿耳洞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關元宵節的農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雨打上元燈.穀雨死泥鰍(侯溜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註解:上元=元宵: 穀雨是24節氣中的某一個氣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元宵節當天若下雨,穀雨就會缺水,田裡的泥鰍會乾枯而死.

以前農業社會時期,比較沒有工廠的廢水,農田還有泥鰍可捉呢,我小時候有看過這景象,現在已經看不到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