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泰迪熊

2009060421:03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隻廚師泰迪熊讓我想起,民國91年由行政院農委會輔導.潭子農會推廣股幫我們報名的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職前養成訓練班,全部課程120小時都在弘光技術學院上課.往返路程要2小時,這都要感謝好友淑瑍每天開車載我.還有快樂元極人與另妹的陪伴一起上課.

 

在弘光技術學院上課時認識好多其他農會的農漁民朋友們.大家相處的很融洽,尤其是上到術科時,大家都煮東西煮的好快樂,這些同學當中有很多位是男生喔, 也學到好吃的綠豆凸,這綠豆凸是為了應景中秋節,特別教我們的,並不是考試的題目.

 

120小時的課程結束後舉辦了成果展之後,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回家等候考試日期的到來,我大約等了一個多月,這期間我怕忘記所以時常煮考試菜,將家人當白老鼠實在不好意思.

 

考試當日先考學科後考術科, 學科1000題抽考100,是非題寫錯會倒扣分數,所以不能存佼倖心態猜題, 術科90道菜抽考6道菜,我們那天抽中303E試題有鹽水雞翅.榨菜炒肉絲.韭菜蛋花湯.糖醋魚.油飯.三色玉米粒.

 

進入廚房考術科時狀況百出,不知是誰開瓦斯漏氣,我聞的頭暈暈的,工作人員問是誰開瓦斯,沒人承認因為會扣分,煮到一半還有人鍋子著火,火還噴的很高,我直覺告訴我是否會火災,一會兒工作人員拿鍋蓋蓋住,火總算熄了,大家也鬆了一口氣,考試的瓦斯爐是快速爐所以火力很強很難控制.

 

考完試又等了兩個月才知道我終於考上中餐丙級執照了,我們四人通通考上了YA…YA…感謝行政院農委會以及潭子農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