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豆漿

2011062023:1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挑選有機黃豆浸泡備用

聽說挑選無基因改造的黃豆要看它中間的蒂,整顆全部同色就是無基因改造的,蒂若是黑色的就不是.

所以我都買這個全部同色的黃豆,價錢當然比黑色帝頭的貴,而且並不定每個店家都有賣這種的.

有天我去南北貨商店找很久都沒找到,問老闆娘才說被東西壓住沒擺出來,還說我是內行人會買這種的.

其實是我妹妹教我看的說

這是我用豆漿袋擠出來的豆渣,雖說我家有一台豆漿機(那是贈品,做的量太少,我用不習慣),但我還是喜歡用果汁機打這種方式,因為我每次都會做很多,然後再放進冷凍庫.

 

完成後少部份不加糖,大部分的加糖,原來不加糖的也不難喝,可能我已經吃習慣了不加糖的.

這些日子熱到都不敢出門,躲在家裡也是熱,做豆漿也熱,打皂更熱都不敢吹電風扇(怕皂液溫度下降),更不用說煮飯菜了(最好能去外面吃,但是我家是不可能的),真是快熱瘋了........

PS忌喝未煮熟的豆漿,未煮熟的豆漿(有皂素)對人體有害.

煮豆漿時看到泡泡上湧,並非真正沸騰,需將泡泡撈掉煮至100度沸騰約5分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