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患子+蜂蜜手工皂試洗報告

2012103013:19

晾皂已經超過6週了, 使用前先切少許皂下來,滴幾滴酚酞指示劑測試PH值,呈現透明已經可以使用了,若是呈現深粉紅就是超鹼還不能用

曾經有人送我手工皂,我覺得那皂看起來怪怪的,經過PH值測試呈現深粉紅,真是嚇了我一跳,幸好我有測試,不然可能會毀容.

 

 

    乾燥無患子+3%蜂蜜手工皂的成品~因每次做皂都會剩少許皂液,我都會注入小模,熟成時拿來測PH值和試洗

洗感報告:搓揉之後有牽絲,泡沫細緻,洗澡有澀澀的乾淨的感覺;洗臉有澀澀的感覺但不緊繃,過一會兒摸臉有UU的感覺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新鮮無患子+6%蜂蜜手工皂成品

洗感報告:搓揉之後有牽絲,泡沫細緻,洗澡有澀澀的乾淨的感覺;洗臉有澀澀的感覺但不緊繃,過一會兒摸臉有UU的感覺.

兩者蜂蜜比例比較:+3%蜂蜜的皂體比較硬和乾爽;+6%蜂蜜的皂體有點黏和Q的感覺

原則上這皂還適合我這乾性膚質使用,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加蜂蜜保濕的關係,本來以為無患子會不適合我,所以不敢做太多.看來以後我可以多做一些這皂了.

10月3日旅行3天因懶得帶自己做的皂,想說只有兩晚用飯店的香皂應該沒關係,誰知洗了臉之後整個臉緊繃了整晚,這時我已了解手工皂好在哪裡了,手工皂含有甘油比較滋潤,市售香皂甘油已被抽出另外販售,反而我小嬸很勤勞有帶我送給她的手工皂.

相關文章乾燥無患子+蜂蜜(3%)之做皂紀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鮮無患子+蜂蜜(6%)做皂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