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做一次女兒皂

2012030500:14

 
不是我很愛一直做這個皂,而是親友很愛拿我做比較少的皂,本來是要給女兒用的,結果每次女兒只用到一塊就沒了,然後我就一直重複做這個皂,做的我都有點膩了,這次切小塊一點,看能不能"動卡固"一點.結果都還在晾皂期,又有親友說要5塊,那也安捏!!我打皂只是好玩就好,怎麼變成欲罷不能?目前還欠人40多塊皂,

身為做皂者一定為自己品質把關,皂熟成之後一定要測一下PH值,確定可用才可送出去,不然就失去手工皂天然不傷皮膚的意義了.

前幾天有客人來問事還帶了"等路",內有茶葉.高糧醋.手工皂,我本來想體驗一下別人做的皂,但是打開一看沒有標示成份.製造日期,沒有用包膜包起來,令我不竟懷疑這皂熟成了嗎?於是我用酚酞指示劑測試馬上顯示深粉紅色,優齁!!超鹼呢!!而且皂一切就碎了,不知是鬆糕還是氫氧化鈉加太多.

我為了皂的PH這事大費周章的買了兩種牌子試紙都試不準,一種是對不到顏色,另一種是皂剛脫模PH值是8熟成也是8,後來乾脆買1千多元的電子測試筆,不過有點麻煩,現在用酚酞指示劑便宜又方便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