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茶何首烏洗髮皂

2012021723:39

   

配方:椰子油.棕櫚油.篦麻油.冷壓澳洲胡桃油.烏龍茶仔油.乳油木果脂.迷迭香粉.何首烏汁.迷迭香精油

 

這次配方用種茶的好友自己生產的烏龍茶籽油替代苦茶油.我買了三瓶準備一瓶要來打皂,其他兩瓶要來拌麵線,因我體質不能吃麻油,但是一拿到手之後婆婆拿一瓶,小嬸拿了一瓶,就只剩一瓶了,捨不得吃拿來打皂給老公洗頭,另外還加了自己種的迷迭香曬乾磨成粉,聽說迷迭香對頭皮很好.

上次只做5塊準備要給老公一人用就好,但是親戚都說也要用看看,那都是至親不好意思拒絕,老公只用到一塊而已,這次做小塊一點,不是我小氣,因有些人應該還不太能接受剛嚐試洗髮皂那種黏膩感,若是不適應而把皂丟了那不是很浪費嗎?像我到現在就還無法適應.

目前還在晾皂中就有朋友說要用看看,我送比較大塊的給她(因她有送我很大塊的菜頭粿)然後請她自己晾皂到熟成日才可啟用,因不常見面加上我的皂沒有庫存所以才會這麼做,不然到熟成後我都會測ph值是否ok,不過我有減鹼5%晾皂兩個月應該沒問題的.

我還欠我妹.小叔.親戚們手工皂柳!我妹知道我喜歡咖啡,買咖啡來跟我換手工皂,咖啡我喝了皂還沒給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