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草.梔子花皂

2011122722:5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皂日期:2011.10.08

 

有朋友說要來偶家學打手工皂,我左思右想要怎麼教她呢,是我示範給她看還是我說她做

若是我示範的話,那她回去可能會忘記,我說她做那我會很閒,後來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兩人一起打,來個雙色拉花皂,讓她跟著我一起做,一個打紫草皂,一個打梔子皂都是天然的顏色歐!梔子是我事先煮好放涼備用.同樣配方同時間打卻不同時間濃稠,因為不同人手法不同,我的已經濃稠了,朋友的清清的,這樣沒辦法同時入模拉花柳!所以趕快請出電動攪拌器幫朋友那鍋打濃稠,因為搶時間趕緊入模拉花完畢了,朋友才說旁邊那小杯東西是什麼?哎喲是精油沒加下去啦因為怕來不及入模才會忘了加.

沒關係這沒香味的皂就留給老公用,反正老公不喜歡香味,每次輪家用洗髮精洗完頭,老公都嫌偶很臭沒沖乾淨,明明就很香,老公的鼻子有問題.

皂切開後送朋友兩塊,因為材料都是用我的,而且是免費教她的喲,我想這沒香味的皂可能朋友也不會喜歡吧?所以不好意思多給呢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