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柏.沒藥皂

2011111215:03

這是10月1日做的皂,因為忙的關係拖到現在才拍照,都快要熟成了,其實這是第三次才做成功的說,
我很有研究精神的,第一次1200克是在中秋節前做的有加鮮奶,因為鮮奶打的不夠散,皂面有顆粒狀,所以全部切掉熱製過,第二次為了讓皂硬一點可能加多了硬棕櫚油,皂加速皂化來不及渲染變的醜醜的,第三次照以前的配方就成功了.

熱製過的皂雖然醜醜的,我自己先試洗過還蠻好用,有感覺到牛奶的滋潤,因為太多了自己用不完,所以有拿一些去送人,希望收到的人不要棄嫌捏.

後記:前幾天老公說~妳過來看一下,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!,老公說妳看我頭髮有長出新的柳,耶真的捏!我老公這幾年掉髮很嚴重,都快禿頭了說,老公說不知是不是用偶做的洗髮皂的關係?偶說偶也不知道?手工皂又不是藥,再觀察一段時間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