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成長紀錄

2012090822:58

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瓜公花~~~與母花的花心不一樣喔,花的下面沒有果實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母花花苞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母花花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母花花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南瓜母花盛開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母花花蕊~要等待受粉以後果實]才會長大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經授粉果實有長大一些些,花苞也掉落了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靜靜的等待長大


這些南瓜的種子取至於舅舅去年送給我們的南瓜,我把南瓜內的籽挖出來洗淨曬乾冷藏,本來預定春天就要種的,後來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種?因為聽說南瓜可以降血糖,但又有人說南瓜那麼甜真的可以降血糖嗎?我也不知捏?舅舅送我們這品種南瓜確實比一般品種還要甜,所以我才會猶豫,後來想想我還是想種,所以拿種子叫老公去種,這時節種南瓜都已經有比較晚了,偏偏一直有可惡的蝸牛來偷吃小苗,本來很多棵的,被偷吃到剩兩三棵,老公還曾經晚上拿手電筒去捉蝸牛,傍晚時我曾經看到那個蝸牛多到嚇死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