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做全麥蔓越莓吐司(中種法)

2012090220:47
(1)

中種麵糰的材料:高筋麵粉.全麥麵粉.新鮮酵母.水


(2)

為了練習中種法專程去買新鮮酵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(3)

 

(4)

新鮮酵母冷藏過,所以取配方中少許水加溫一些些(溫度不能太高會殺死酵母),再加配方中少許的糖(不能太多)一起溶解.

 

 

(5)

 

(6)

 

(7)

中種麵糰攪拌完成要發酵1小時

 

(8)

1小時後大約有兩倍大了

 

 

(9)

用手指戳下去沒有馬上澎回來就可以了

 

(10)

主麵團的材料:高筋麵粉.糖.鹽.奶油.奶粉.蔓越莓.水

 

 

(11)

 

然後將中種麵糰撕成小塊狀和主麵糰材料拌勻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中途的分割滾圓醒麵15分鐘~因手忙腳亂所以沒拍照,後面的就請女兒幫忙拍了

(12)

第一次桿捲後醒10分鐘

 

 

(13)

第二次桿捲

 

(14)

 

(15)

 

(16)

 

(17)

 

(18)

第二次桿捲成型後放入烤模~等澎到模型9分滿就可入烤箱烤了

(註)烤模兩邊應該不需留空間,而我卻留了,中間要留而我卻沒留,而且也忘了要把麵糰壓一壓.

 

(19)

中央澎成那樣~那不是我的錯~都怪模子太小了咩~讓我沒有預留發酵空間的餘地.

其實是麵團做太多了,本來放三團就可以了,我多硬塞了一團.

 

 

(20)

     歐喔~臭灰搭了~

因為澎太高了太靠近烤箱燈管了,家庭小烤箱空間很窄.

 

 

 

(21)

 

(2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次發酵都黏在一起了

 

(23)

後記:中種麵糰與主麵糰混和攪拌完成擴展(麵糰能撐開成薄膜狀)之後,沒有做基礎發酵or全麥麵粉比例太高,or沒加改良劑,完成的麵包口感沒有我預期中的柔軟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