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柱狀渲染練習

2011071413:13

保溫24小時之後拍的,打開時才發現很像老虎的皮,因為我還剰很多紅棕櫚油,不趕快消耗掉很怕油會壞掉,但又很討厭紅棕櫚油顏色會卡在矽膠模很難洗掉,成皂之後又很快退色,所以這次用我家的梔子煮水來定色,上次實驗的梔子三層皂都沒退色呢.

 

市面賣的矽膠渲染模很貴呢我還買不下手,所以自己找了一些不用的木板做了一個渲染盤,然後用烘培紙墊底好方便脫模,因為我家以前是做木器的有大台的鋸台,量好尺寸自己裁剪,然後再用環氧樹脂黏起來.

最近還想用水管當模型做皂呢,因為我家小叔是做水電工程的,家裡很多水管,A一些來用沒問題的,因開封過的油品還有沒用完的,等用完了就要來休息了,不然那麼多皂不知要用到何時.

 

寬板的皂很難切,我也還沒買切皂器,因為切皂器也很貴,我去樂器行買吉他弦第6弦釘在木板上,然後把皂推過去,去買吉他弦時老闆還問我要做捨用途?我說切香皂然後反問老闆,不然還可做捨用途?老闆說有人拿去割矽利康,原來吉他弦還有那麼多用途喔,第6弦才30元而已,最主要是比較細,皂切起來接觸面比較小,自然就比較好看.

道具比手工皂材料貴,總覺得做沒多少香皂卻要買那麼多道具實在很傷荷包.

 

材料:棕櫚核油.棕櫚油.紅棕櫚油.橄欖油.米糠油.梔子.竹碳粉.粉紅礦泥粉.

精油:檸檬&甜橙

製造日期:2011.07.10

預定可用日期:2011.09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