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的木瓜樹?

2008090323:04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的木瓜樹開花


 

你知道木瓜樹有分公的和母的嗎?看過公的木瓜樹開花嗎?圖1這棵木瓜

就是公的木瓜樹,它的花跟母的木瓜花不相同,當我經過鄰居的田發現

了它,於是回家拿相機將它拍下來.

公的木瓜樹是不會結果實的,聽說公的木瓜樹若開花,要將花摘掉,然後

在樹頭砍幾刀就會變母的,這點有待求證我沒試過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才是母的木瓜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專程跑去我家的田地拍的

 

 

 (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4)

拍完上面的花再往下拍,果實很大吼!可惜還沒熟還不能摘,只好轉移目

標,去找另外一棵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5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知道我要做什麼嗎?當然是摘木瓜啊

 

這棵果實雖沒那麼大,不過已經有5個木瓜可以採收了,可是跟火龍果種

在一起,有點不方便,怕被刺到又怕人會掉到大水溝裡.

最近的偷兒常來偷我家的農作物,難道景氣真的壞到沒辦法生存了嗎?

龍眼.文旦.玉米統統被偷,有時蔬菜也遭殃,下次不知會不會輪到木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