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舟&雙色粽子

2009052814:36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粉紅色的粽子叫做[很會中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紫色的粽子叫做[一直中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綁金色的蝴蝶結又叫做[金榜題名]

 

今天是端午節我也PO個龍舟和粽子來應景一下,早上忙著拜拜忙的很,現在總算可以鬆口氣了.

龍舟已經做好有一段時間了,就是想等到端午節才要豋場,可是越來越忙差點就來不及PO.所以龍舟和雙色粽子就一起上場囉!

前些日子逛格友的格子看到吸管粽子,讓我想起童年往事,小時候讀國小二年級時,我看別人在做吸管粽子,

我也依樣畫葫蘆不知不覺就會做了,回到家要爸爸買吸管給我,可是被爸爸拒絕了,因為爸爸是白手起家的,全家的重擔都是爸爸一人扛起,不能隨便亂花錢,而我也很安靜不曾無理吵鬧.

有一天我出麻疹了爸爸怕我吹到風,不准我出門也不能去上學,然後買了一大堆的吸管給我,要我把那堆吸管做完,經過數天我吸管做完了痲疹也痊癒了,於是媽媽將我做好的那堆吸管粽子串成門簾掛在房門上,如今回想起來父母養育兒女的恩情是多麼的偉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