柱渲平安皂(上)

2011100523:3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我家的新鮮艾草.抹草.香茅.芙蓉敖煮出來的顏色是橘黃色的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涼後與氫氧化鈉融合之後變成深咖啡色.

         氫氧化鈉溶解後會升溫至80~90多度,需降溫至45度才可與油脂混合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油脂升溫45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鹼液降溫至45度後與油脂混合打至濃稠(在表面畫8可看見字體痕跡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精油拌勻準備入模

 

準備自製的壓克力模型(只花100元)它是中空的,底部需用保鮮膜封住再用膠帶黏住以防漏皂,放在紙盒內再放入保麗龍箱中不要再去端模型,模型中間放一根木頭.

 

      注入皂液(圖案有點歪掉了,因為皂液有點過稠流不下,我給它搖一搖,木頭就跑掉了)

配色時忘了拍照,因為這時剛好鄰居來找我聊天,打皂時已經很手忙腳亂,還要拍照更忙,很怕皂液來不及入模.


    畫完線條模型上面再用保鮮膜封住,蓋上保麗龍箱蓋子保溫24小時,待取出後再po成品.

平時我是很懶po這打皂過程的,因為打皂的變數很大,失敗率很高,往往一不留神皂液瞬間皂化太快就會來不及入模,或是時間拖太久溫度下降就會變成鬆糕,也很怕皂液沾到相機弄壞相機,所以大部分我只po成品圖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