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蔬果手工皂

2011032520:05

這是用我家的新鮮有機蕃茄榨汁做成的手工皂,想不到顏色還真好看呢,全部用番茄汁來融鹼.

其實這是第二次做的,第一次做的脫模時還滿正常的,只是我的配方軟油較多皂有點軟而已,可是阿~連續給我下了兩天的雨,我又沒有除濕機,所以我的番茄皂表面都長了一層白色的皂鹼,於是我又做了第二次,這次配方給他調整一下看會不會變硬一點,脫模時我又覺得好像有點硬,下次再改配方看是否能軟硬適中,現在我看到下雨都會趕快把皂寶寶搬進防潮箱,不過我的皂寶寶越來越多已經住不下防潮箱了,因為我一直在研究草本皂皂,希望不要常常下雨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製造日期:2011年3月21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用日期:預定4~8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前先測PH值7~9可使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超過9請繼續晾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