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牛客家文化館

2006090408:06


位於石岡鄉土牛村的客家文化館,在九二一時被震壞了現在已經修復了,

在原址用新面貌來歡迎大家,不用門票的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院有一個大蓮花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籠

 

相信現在的年輕人沒見過這個吧?火籠裡面可以放火炭用來取暖,

為什麼我會知道呢?原來我外婆是客家人,我從小是外婆帶大的,這

個東西我小時候用過,不過都是用來烤我的襪子,也常常把襪子烤了

一個大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榭籃

 

到廟裡拜拜就可以用這個榭籃裝供品,或是平常時裝東西也可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蝦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補蝦子 用的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魚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印模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下面兩種粿仔用的模子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兩種粿仔我都做過,不過都是當助手而已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裝飯的桶子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能說飯桶喔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剃頭刀和套子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飾品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肚兜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生的衣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男生的衣服

 

裡面還有一些我沒拍,因為我的理光R2被女兒帶出去了,這次拍的是用比較簡易

沒啥功能的相機拍的,有些地方拍起來不太理想我就把它刪了,剩下這幾張勉強

還看的清楚的,就把它貼出來與格友分享囉!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下面的網站點進去看

http://www.shihkang.gov.tw/hakka/index.htm